close

 

國中會考 英、數3成待加強


一○七年國中教育會考今天上午開放查詢成績,今年英語科有三成的考生「待加強」,數學科的「待加強」也將近三成,進入高中職需補救教學。

根據心測中心最新公布的統計數據,全國共有一一二七人獲得最高的五科精熟、寫作六級分,占全體考生○‧五%。比去年的一四○一人、占○‧五九略低。今年考生表現最差的仍是英語、數學二科,英語有卅‧七七%的人「待加強」,數學則是廿八‧七二%。

【中央社高雄八日電】一○七年國中教育會考今天開放成績查詢,高雄市有不少作文六級分的高手,湖內國中的吳亭如常常陪爸爸看政論節目,將言論自由當題材;正興國中蔡圖娟鎖定環保空污,省思世代問題。

國中會考成績公布,不僅考生學科精熟度表現成績受關注,作文高手亮麗的拿分,也成焦點。高雄市湖內國中自國中教育會考實施四年來,首次有學生會考成績拿下五A++,作文六級分,學生優異的表現讓師長很振奮,學校對辦學及教學方向更具信心。




檢視相片

性侵、性騷擾受害者共同發聲的「我也是受害者」(#MeToo)運動席捲全球,將全球許多政商名流拉下神壇,但俄羅斯強人總統普京卻背道而馳,7日竟表示,他不支持「我也是受害者」運動,還意指這是「媒體的陰謀」,對於俄羅斯國家杜馬(下議院)重量級議員被控性騷擾女記者案,普京也聲稱「我對此案一無所悉」。

普京質問#MeToo運動:為什麼現在才發生?

普京(Vladimir Putin)7日在參加4個半小時的問答節目「與普京連線」(Direct Line with Vladimir Putin)之後,向記者表示不支持「我也是受害者」運動的立場:「我們現在看到特定民眾以及特別專精於捍衛女權的組織,在西方國家、好萊塢創造一股運動,掀開10、20或30年前的陳年往事。」

普京進一步指出:「無論性別、宗教、年齡,我認為我們應該支持所有公民的利益,但仍有個問題存在:為什麼這個運動現在才發生?為什麼不是10年前,這些案件發生的時候就爆發了?」

普京認為這些性侵害、性騷擾的指控應該在法院上解決,而不是成為媒體宣傳的活動,普京表示:「我認為我們不該將這些問題,尤其是具體的案件,轉為某種宣傳活動。在所有文明的國家,有法律程序可以解決衝突。 」換言之,性侵害與性騷擾只是「法律問題」,遏制性侵害與性騷擾不能發展為社會運動。

#MeToo席捲俄國政壇 女記者指控斯盧茨基性騷擾

「我也是受害者」運動不只席捲西方社會,連普京治下的俄羅斯政壇也吹起一股#MeToo旋風,其中風暴最大的是俄羅斯國家杜馬(State Duma,下議院)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斯盧茨基(Leonid Slutsky)被控性騷擾記者案。這起案件於今年2月引爆,3名女性記者公開指控斯盧茨基對她們性騷擾。

斯盧茨基不僅被控,要記者當他的情婦,另一名記者祖克(Daria Zhuk)更在2014年遭斯盧茨基索吻。祖克當時是俄羅斯獨立電視台「Dozhd TV」的製作人,她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:「我記得我當時的無助感。他是節目的來賓,我不知道該如何反應。我當時曾向他說類似『你在做什麼?這是什麼動作?』」祖克說,早在事件發生之前,她就曾收到斯盧茨基透過電話及簡訊騷擾的訊息,卻沒想到斯盧茨基竟當面對她性騷擾。

俄羅斯政界不挺記者「覺得危險就換工作」

斯盧茨基被控性騷擾的事件於今年2月曝光之後,俄羅斯政壇卻不挺這些受害記者,國家杜馬議長沃洛金(Vyacheslav Volodin)3月7日甚至對記者酸言酸語,說記者若覺得在國會工作很危險,就去找其他工作。

3月21日,俄羅斯國家杜馬紀律委員會認定,斯盧茨基並未性騷擾女記者,還直接將指控斯盧茨基的女記者貼上「騙子」的標籤。多達40家俄羅斯獨立媒體決定將記者撤出國家杜馬,以表達對紀律委員會決定的不滿。

俄羅斯總統普京的發言人佩斯可夫(Dmitry Peskov)則多次躲避斯盧茨基被控性騷擾女記者的問題,卻於今年3月底在莫斯科一所大學對學生演說時,將指控好萊塢前製作人溫斯坦(Harvey Weinstein)性侵她們的女星類比為「妓女」,還質疑俄羅斯記者在事件發生後那麼晚才指控,可能別有居心。

檢視相片
2018年6月5日,好萊塢名製片人、色魔溫斯坦(Harvey Weinstein)首度為自己被指控的性侵罪名出庭(AP)

2018年6月5日,好萊塢名製片人、色魔溫斯坦(Harvey Weinstein)首度為自己被指控的性侵罪名出庭(AP)

俄國民間力挺女記者 酒吧不歡迎斯盧茨基

普京7日被問到是否曉得斯盧茨基被控性騷擾時,則以「我對此案一無所悉」帶過,顯示俄羅斯距離性別平權,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。根據世界經濟論壇(WEF)2017年性別落差報告(The Global Gender Gap Report)顯示,俄羅斯在「政治賦權」的項目裡,在144個調查國家裡僅排121名,總體排名則是71名。(推薦閱讀:北大學生要性侵案真相!校方威逼讓學生母親「嚎啕痛哭、自搧耳光」,北大成敏感詞

不過在記者挺身而出,指控斯盧茨基後,俄羅斯民間也湧現力挺記者的聲浪。俄羅斯社群網站「Odnoklassniki」支持媒體杯葛國家杜馬的舉措,甚至連國家杜馬對面的酒吧也貼出公告,不歡迎斯盧茨基和支持他的國會議員,在門上貼著:「朋友,這裡不歡迎你們,直到你們改變為止。」

相關報導
「影集性犯罪情節變多,因為女性自己愛看!」女性主義作家葛瑞爾:1/3女性經常幻想被強暴
「我17歲時曾被教練性侵」美國史上首位實戰女飛官、現任眾議員麥克莎莉傾吐#MeToo故事




以下文章來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5%A5%B3%E8%A8%98%E8%80%85%E9%81%AD%E8%AD%B0%E5%93%A1%E6%80%A7%E9%A8%B7%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mcommze8g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